English

张晋藩先生执教五十周年庆祝会在京举行

2000-04-0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董郁玉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董郁玉)我国著名法学家、中国政法大学教授、博士生导师张晋藩先生从事教学研究工作五十周年(1950—2000)庆祝会4月6日在北京举行。来自美国、韩国等国家和台湾、香港地区的学术友人、全国各政法教学研究机构的学者以及张晋藩先生的历届硕士生、博士生约200人参加了庆祝会。

张晋藩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法律史专家。自1950年以来,一直从事中国法制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,至今已整整五十年。五十年来,张晋藩教授以其渊博的专业学识、严谨的治学风格和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饮誉学界,在已发表的各类著作、论文内容涉及中国法制史通论、专论、断代史和部门法史(宪政史、民法史、刑法史、行政法史、诉讼法史、司法制度史等)以及比较法律史、法律文化史诸方面。尤其是历时二十年、由张晋藩教授发起并亲任总主编的《中国法制通史》(十卷本、五百万字),科学地总结了新中国法制史学科五十年来的研究成就,在中国法律史学的学科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,并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中国法学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。1984年,由张晋藩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的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法制史学科,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,至今已招收13届共54名博士生。

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,原司法部部长、原中国法学会会长邹瑜以及中国法学会、北京大学法学院、清华大学法学院、西南政法大学、空军政法学院、西北政法学院等单位和个人都发来贺信、贺电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